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81岁老人走失 民警11小时找回

时间:2017-07-31 09:57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方元 通讯员 潘成涛 彭家金 报道:7月26日,竹溪一名81岁高龄的老人走失,当地民警经过11小时的寻找,最终将老人找到,并安全送回家中。

当日10时许,竹溪县公安局蒋家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的老太太在集镇散步时走失,家人四处寻找无果,请求帮助。

民警一方面将老太太走失的消息发布到便民服务微信群中征集线索,一方面来到集镇沿途打探线索,并调阅相关视频进行追踪。民警发现老太太沿大路向下方的中峰镇方向走去,随后消失在视频监控盲区。中峰派出所民警立即接力寻找。通过视频监控确定其没有到达集镇,从而将搜寻范围锁定在蒋家堰、中峰两镇的结合部方圆10公里内。多路民警立即沿着多条通往乡村的道路开始寻找。

烈日当头,当天最高温超过40℃,民警坚持走访十多个村庄, 最终获得老人踪迹线索,大家立即在附近玉米地、水稻田、树林深处反复寻找。

此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相关领导立即调动县公安局机动巡逻大队民警前往增援,当地数名群众亦自发加入搜寻,并分多队搜索前行。21时许,一路民警搜索至一山洼小路时,发现田坎下方的稻田中蜷缩着一个人,正是走失的老太太。民警飞奔上去,将其搀扶起来。此时的老人已体力不支,出现口渴焦虑症状。民警将她扶上田坎,又背着将她送上警车紧急送医。经检查,老太太身体并无大碍。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