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蒸煮模式告一段落 未来3天十堰开启清凉模式

时间:2017-07-28 17: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章新俊 实习生 陈晓 报道:今天,持续多日的高温酷暑天终于告一段落。今天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天到16时,全市最高气温只有33.2℃,比昨天低了整整7℃。根据预测,未来3天,十堰最高气温在35℃以下,感觉比较舒服。

昨日骄阳似火,被高温笼罩,最高气温超过了40℃。由于这段时间的高温凶猛,强度强、蒸发大、降水少,十堰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干旱。昨晚到今天,雨水送来清凉,到下午16时,全市最高气温只有33.2℃,尤其是上午,感觉非常舒服。

如果说昨天到今天,十堰部分地区出现了大暴雨,肯定很多人不相信。今天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从昨天晚上到今天,全市大部出现了降雨,但也有地方没有见到雨滴。降雨主要集中在郧西、竹山、竹溪,部分地区的降雨量超过了170毫米,为特大暴雨,但降雨分布不均,有的地方一滴雨也没有下。从全市300多个自动雨量监测站的数据显示,郧西黄云降雨量最大,达到了170.5毫米;同样是郧西,福银高速公路K1456米处,降雨量也到了144.8毫米;竹溪石庙子,降雨量达到了77.8毫米,“这次的降雨分布不均,以竹溪为例,全县大部出现了暴雨,县城就没有出现。”

根据气象资料显示,本月出现了3个时段的高温天,35℃高温天主要出现在7月2日至4日;37℃高温天出现在7月10日至15日;从7月23日至今,十堰频繁出现40℃以上高温天。未来3天,十堰开启清凉模式,蒸煮模式过后,大家终于可以享受难得的清凉天了。具体预报,7月29日和30日,为多云有雷阵雨天气,最高气温30℃到32℃,最低气温23℃到25℃;7月31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33℃到34℃,最低气温23℃到25℃。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3天,还需要防范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