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兴业银行十堰分行: 让经营更省心让消费更安心

时间:2017-07-28 14: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兴业银行十堰分行工作人员正在宣讲如何识别假币。

日新月异的产品,解决了个人、企业经营中一道道金融难题,赢得了群众的交口称赞。兴业银行十堰分行自2011年1月开业以来,始终坚持“真诚服务,相伴成长”的经营理念,与十堰同发展,共繁荣。近日,针对我市金融市场发展现状,该行先后推出兴e付、企业移动网银等支付平台,为广大企业排忧解难;同时,该行全方位做好金融诈骗和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了一个安全健康的消费环境。

■见习记者 李强

打造移动支付利器 让资金管理更省心

“收银高峰期排队情况严重,导致顾客抱怨连连,传统收银模式效率有限,收银人员有心无力,给门店经营带来了很大不便。”这是不少门店经营者的烦心事。近日,记者从兴业银行十堰分行获悉,“兴e付能很好解决这一问题,该产品实现了与微信、支付宝、QQ钱包等各大主流支付渠道的对接,通过‘主扫’与‘被扫’两种模式,实现高效快捷收款。”

兴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传统金融与互联网相结合,实现科技优势与金融产品的充分对接,为客户提供更加便利的支付结算服务,兴业银行创设了“兴e付”移动支付产品。该产品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移动支付服务,用户申请之后即可将装有该APP的智能手机变成一个全能钱包,在后续业务服务中,通过“兴e付”累积的日常结算数据,为客户的全面评价、风险把控和融资支持提供数据基础。而且“兴e付”可与客户内部财务系统对接,提高财务核算效率,后期可通过公众号等方式进行二次开放,丰富客户营销支付模式。

记者了解到,相比传统支付业务模式,“兴e付”具有更安全、更快捷、更省钱三大优势。在传统支付业务模式下,客户直接通过支付公司进行支付,稳定性较差,而“兴e付”由兴业银行进行资金清算,合法合规,银行负责资金的安全。“兴e付”由银行提供更全面、快捷的服务支持,比客户直接申请效率更高,所有交易记录在统一应用中,简化了繁琐对账工作。此外,银行会基于市场情况给予客户更加合理的手续费价格,商户无需购买机具,最多可节省收银手续费50%以上。

此外,兴业银行近日还推出了“企业移动银行”,为企业客户打造移动的金融平台,依托网络技术与便携式移动设备,与网银互联互通,助力企业获取并掌握财务信息,随时随地移动办理企业金融业务,“管钱”又“管事”,让企业的资金管理更便捷、更省心。

构筑资金安全防护网 让客户消费更安心

“任何非亲属本人打电话要钱都不要相信,任何人索要验证码都不要给,任何短信上的网络链接都不要点!”3月25日,因察觉到ATM自动取款机一位客户办理业务时神色异常,兴业银行值班人员立即和客户沟通,在反复劝阻和引导下,避免了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了1.8万余元损失。“我的银行卡被盗了,麻烦你们帮我想想办法!”5月18日下午5点,一位客户急匆匆走进兴业银行十堰分行营业厅请求协助。正准备进行夕会小结的工作人员立刻各司其职,进行应急处理,最终通过理财产品特点摸清了骗子的作案手法,并因反应迅速为客户追回了4万余元。

作为客户资金的“保险箱”,兴业银行十堰分行用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记者了解到,除了在日常工作中,全行工作人员心系群众、为客户资金安全把好关之外,积极做好金融知识宣教工作也是该行践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的举措。

网络诈骗、银行卡盗刷的特征是什么,该如何正确防范,基金理财知识知多少……这是该行举行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开展好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该行充分发挥各营业网点主要阵地的作用,积极播放宣传片、设置宣传展架、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积极落实监管要求,定期组织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大型宣教活动,走进社区学校,深入企业,采取多形式、多渠道的广泛宣传,扩大辐射面积和影响力度,让安全消费、理性消费、正确理财的金融理念深入人心。“增强电信诈骗防范力度,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履行社会责任,助推经济发展,让消费更安心,这是兴业银行十堰分行始终不变的追求。”该行负责人表示。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