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主动担当维护国家安全神圣使命

时间:2017-07-27 22:0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徐正国 陈赟 全正 报道:27日下午,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统筹做好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以安全稳定促改革发展,以十堰之安为全省、全国安全大局作出贡献。会议审议了《十堰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等相关文件,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新武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慧莉,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陈诚,东风汽车公司十堰管理部主任彭泽龙等出席会议。

张维国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保障。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发展安全两件大事,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为做好新时期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国家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以安全稳定促改革发展;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深刻理解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形势的科学判断,牢牢掌握国家安全工作主动权;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地方国家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主动担当维护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

张维国强调,做好当前国家安全工作,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系统工程和完整体系来认识、把握和落实,以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为重点,统筹推进各领域国家安全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国家安全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把维护国家安全与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能力建设,严格纪律责任。要加大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忠诚教育、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内行、绝对守纪律的国家安全工作队伍。

陈新武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提出了要求。

市国家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单位、驻十堰高校和部分大型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