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今年十堰8名学子考上清华北大

时间:2017-07-27 08:0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实习生 胡立芸 报道:昨日,记者从十堰相关中学获悉,今年十堰共有8名学子考上清华、北大,其中清华大学6名,北京大学2名,这些学生主要来自郧阳中学、东风高级中学、郧西一中和竹溪一中,其中一名学生是第二次考入清华大学。

昨日,记者从郧阳中学获悉,该校今年有5名学生被清华、北大录取,其中程海涵、陈遇秋、丁纪生被清华大学录取,陈亚岚、刘振宇被北京大学录取。

东风高中学生盛雨晴被清华大学设计类专业录取,该生已于7月20日收到录取通知书。她的专业课分数为650分,位列湖北省第一、全国第二,高考文化分成绩为577分。

郧西一中学生柯浪今年再次考入清华大学。2014年,柯浪以清华大学农村专项计划招生加50分的条件,进入清华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学习。由于对所学专业不满意,去年,柯浪从清华大学退学回到母校郧西一中复读,经过一年的艰苦学习,今年被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土木工程系录取,考上了自己心仪的专业。

27日,记者又从竹溪一中获悉,该校学生毛旺通过国家专项计划,被清华大学人文实验班录取,是该校自1984年首个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后,34年来又一个考上清华大学的学生。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在鄂分别录取162人、146人。由于优秀考生报考踊跃,北大、清华均对我省高分考生实行了最大力度的保护政策。比如,北大在理科追加了35%的计划,清华在理科追加了近20%的计划。

另外,今年清华在湖北增加了国家专项计划的名额投放,18名贫困地区的学子通过该计划圆梦清华。清华还通过高校自强计划选拔刻苦求学、全面发展的农村学生,并给予加分认定。今年湖北有4名学生通过自强计划被清华录取,其中3人获得了50分以上的加分。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