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魅力中国城》竞演现场直击⑨演员田娜用温暖故事展现十堰美食

时间:2017-07-26 11:4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田娜(左一)在城市味道环节倾情演绎。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何磊 图/记者 张启国见习记者 刘仲黎

用温暖故事展现十堰美食

《魅力中国城》竞演环节,每座城市在展示自己城市名片后,还要用美食征服评委的味蕾。在舞台上展示美食,与到饭店品尝美食不同,美食的美和味都十分重要。“很突兀地把美食端到评委面前,效果肯定达不到最好,需要把故事融入其中。”执行总导演余大鸣在该环节的设置中,根据十堰团队推出的菜品进行美食情节的设置和编排。

我市青年影视演员田娜接到演绎该环节故事的任务后,和导演、编舞老师一起研究剧本内容。讨论中,大家觉得美食的美表现在味道和氛围方面。十堰美食的味道不用担心,那么,营造怎样的氛围才能突出美食?

田娜告诉记者,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个环节展示的是城市美食,人在什么时候吃到最多好吃的,当然是在过年的时候,中国每一个家庭在过年的时候都会做最拿手、最丰盛的菜肴,而且这个时间也很有代表性。加上武当山深厚的文化底蕴,每年都会吸引世界各地很多朋友来旅游,因此故事情节逐渐明确:以一位十堰大学生带着外国友人回家过年为主线,将十堰美食逐一展现。

有着丰富表演经验的田娜认为,故事中专门设计带着两位外国好朋友回家过年,一起品尝家乡十堰的美食,体现了十堰的现代感。

“我饰演的这个女儿是一个孝顺、现代,也比较爱交朋友,十分活泼的角色,我特别喜欢,非常有正能量。”田娜说。

为竞演提前半个月腾出档期

目前,田娜在北京发展自己的演艺事业,对于此次《魅力中国城》十堰竞演,她全力支持。中央电视台6月来十堰拍宣传片时,她就回到十堰,为家乡出演。

此次十堰竞演团队在河北彩排,拿到初步稿本后,她提前半个月就推掉了一些广告和电视剧的拍摄预约,把档期留给家乡。“我觉得为家乡出一份力是最重要的。”7月10日开始彩排后,田娜和舞蹈演员们一遍遍走台、排练。

田娜在演绎过程中非常辛苦。“真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看起来说台词很轻松,但是我们不仅要把台词讲清楚,还要把菜品含义给大家讲清楚。”田娜介绍,“说词的同时,我还要跟其他3位演员有交流、跟观众有交流,要记住自己的走位,所以说难度特别大。”“台词很有美感,同时要求演员熟练地背下来,因为节目中对每位演员都有特写镜头,说错词会很难看。”执行总导演余大鸣对细节要求精益求精。

因此,将台词融会贯通、熟练掌握,是演员必须苦练的。田娜介绍:“这个台词量大,而且语速特别快,稍不留神就会打断自己的思路,台词就会出问题。克服困难的唯一办法,就是去除心中的杂念,我就想着此刻我就是女儿这个角色,此刻我就是带着两位外国朋友回家,此刻我就是看到了很久没有见的老父亲,此刻我就是看到了我想念很久的家乡美食。”

田娜通过情感的融入,专心致志地投入到角色中,才觉得没有那么困难。“作为十堰人,我是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流露出来,把我所有内心的想法交流给现场的观众朋友和我的搭档。”

充足准备才有了足够自信

在前期排练中,田娜和大家一样,经常连续排练到凌晨。彩排过程中,她也在一些小细节上与执行导演及时沟通。“毕竟在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到了央视的舞台上,我们反而越放松。”在录播现场的彩排中,城市味道环节表现一次比一次好,得到导演组的一致认可。田娜说:“准备得越充分,我们越自信。”

在彩排过程中,田娜和演职人员互相鼓励,希望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观众和评委。“我对自己的评价是很满意,因为我用了最大努力去完成。”田娜说。

在城市味道环节,温情的故事展现了十堰美味,十堰团队想把30年前淳朴的味道传递给大家,而评委觉得这淳朴味道值得回味。

在这个环节,现场460位观众给十堰团队的票数不低。

节目录播时,田娜完成自己的演出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和十堰竞演团队所有成员一起,在候场区关注着竞演进展。

“看到最后反超时,我激动得跳了起来,和身边的朋友握手拥抱。”田娜觉得,作为十堰的一名代表,能够参与其中,有这样一个结果,是一次非常美好的经历和回忆。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