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在茂名的十堰老乡:总抹不去对家乡的那份情感

时间:2017-07-25 15:4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何利 刘成臣 报道:今日下午,采访组一行来到湖北茂名商会。在这里,记者见到多位在茂名的十堰老乡。

秦楚网记者采访茂名湖北商会副会长杨柳青

今年52岁的王元洪,出生于郧阳区安阳镇王家湾村,因为丹江口水库建设,当时只有3岁的王元洪随家人一起移民至湖北省嘉鱼县普渡口。 1989年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现为中南大学)有色冶金系化工专业,1988年大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7月参加工作,被分配到地方国企茂名市碳素总厂,曾担任该厂副厂长。

从2004年至今,王元洪先后担任茂名市恒大钢铁集团总裁办副主任、 中钢集团广东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广州)、深圳市意可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公司副总经理、佛山南海保利发冶金炉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湖北老乡会会长、 茂名市湖北商会监事长等职务。

虽然从小离家,但王元洪记忆里总抹不去对家乡的那份情感。随着王元洪的工作调动,他的父母也跟着来到茂名市。母亲是丹江口市人,如今已经90岁高龄,但至今仍保留着丹江口市的方言,不管跟谁说话,老人家总是操着一口丹江话。

水有源树有根。三岁时移民,对故乡的印象都是父母亲戚们言谈中知道些点滴,1989年春节,王元洪曾陪母亲回了趟十堰(姨、舅都在十堰),对故乡才大致有了具体的了解和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故乡的寻根情绪日益浓烈。王元洪加了一个老乡群,里面有近三百名郧阳区安阳镇的老乡。闲暇之余,王元洪总会通过微信群跟老家的人聊天交流。

在采访组寻找到的生活在茂名市的十堰人里,还有一位出生于1988年的丹江口市姑娘,同时,她已经是茂名湖北商会的副会长。31岁的杨柳青是丹江口市人,2008年大学毕业后因机缘巧合来到茂名市,随后成立茂名市翔龙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主营土建工程、市政工程、地坪装饰工程、消防工程。

杨柳青在外打拼多年,故乡的点点滴滴都是她日常生活中关注的重点。“平时也在不断地向身边的人推介家乡十堰,而这次的《魅力中国城》,让家乡十堰成了茂名人尽皆知的地方,茂名和十堰同时参加,让我很骄傲。”杨柳青说,希望十堰和茂名两座城市从此结下不解之缘,今后能在经济发展等方面共同进步。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