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马蜂在居民楼外筑巢 消防员连摘三个蜂窝

时间:2017-07-25 14:3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马蜂窝

消防员在两栋居民楼里共消除三个马蜂窝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方元 通讯员  范富君 曹超 报道: 炎炎夏日,马蜂频繁在居民楼外筑巢。昨日,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红卫消防中队连续接到报警,称马蜂活动影响到居民的生活。消防官兵在两栋居民楼里共消除三个马蜂窝,消除了安全隐患。

24日16时许,红卫消防中队接到明都阁小区一男子报警,称自家阳台墙角处有马蜂窝,平日里不敢开窗,请求帮助。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发现蜂窝在二楼的位置,较为隐蔽,消防员一边疏散在场围观群众,一边穿上防蜂衣爬上消防梯,瞄准蜂窝用火灼烧,为防止马蜂再来此处筑巢,特地喷洒杀虫剂,杜绝后患。

18时许,红卫消防中队又接到光明新村一女子报警,称二楼窗户边有两个蜂窝,马蜂都飞到家里来了。消防员立即赶到现场,发现蜂巢所处位置较高,现场空间狭小无法使用消防梯,消防员就攀爬至供暖管道上,用火烧蜂窝并对蜂窝周围喷洒杀虫剂,消除了安全隐患。

东岳分局红卫消防部门提醒市民,盛夏时节马蜂活动频繁,一旦发现有马蜂在居民楼附近筑巢,尽量绕行,切不可盲目去捅蜂窝。

( 责任编辑:刘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