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一线劳动者时强调

落实防暑举措 保障安全生产

时间:2017-07-24 08:07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全正 柯栋 报道:连日来,十堰持续高温。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们工作、生活情况如何?高温下安全生产如何保障?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维国在城区走访慰问一线劳动者,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是推动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前提,要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扎实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夏。

在市公安交管局郧阳中学交通岗亭,交警正在炎炎烈日下指挥交通。张维国亲切慰问每位执勤交警,感谢他们冒高温、战酷暑,为十堰道路畅通所作的贡献。在市人民广场,张维国与创文志愿者亲切交流,叮嘱他们注意高温防暑,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文明劝导过程中,注意方式方法,耐心宣传引导,帮助市民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在武商集团人民商场门前,张维国向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表示敬意,嘱咐他们劳逸结合、注意身体。他说,广大环卫工人默默无闻的坚守和付出,为我们的生活换来干净卫生的市容环境,是城市最可爱的人,有关部门要合理安排环卫工人工作时段,尽量避免高温作业。

在汉十高铁十堰北站和凯旋大道综合管廊建设现场,张维国看望慰问正在紧张作业的建设者,对他们加班加点、奋战一线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张维国指出,项目工期紧,高温天气里,施工单位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确保工程安全、有序推进。

当天的慰问和检查督导中,每到一处,张维国都为一线劳动者送上防暑降温用品。他强调,要全力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根据气温条件及时调整作业、休息时间,合理安排工序和工程量,足额配备劳动防护用品,保障一线劳动者生产生活安定有序。要以确保安全为目标,始终将安全生产摆在首位,把各项责任和举措落细落小、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强高温时段事故易发领域的全时段、全覆盖安全监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全市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市领导周锋、张慧莉、吴烨随同慰问和检查督导。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