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强磁场”吸引大学生“筑梦”

时间:2017-07-22 09:4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李正刚 柳刚 报道:7月12日,随着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的148名大学生的到来,丹江口市大学生实习实训生活保障基地接纳了基地成立以来最大一批客人,这也标志着丹江口市 “筑梦水都”计划正式实施,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全面启动。

为应对日益激烈的人才竞争,丹江口市立足长远,把眼光瞄向在校大学生,实施 “筑梦水都”计划,引进在校大学生到丹实习实训。今年初,该市与2000余在校大学生签订到丹实习实训意向。

按照 “建设一所流动大学”目标,丹江口市在投入4000余万元建成200余套人才公寓后,又高标准建设可容纳2000名大学生实习实训的生活保障基地。在奖补政策上,该市对到丹实习实训大学生,给予本科生每人每月1200元、硕士生每人每月1500元、博士生每人每月1800元的实习实训补贴;愿意在丹就业创业的,按照每人每年博士4万元、硕士1万元、本科生60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对博士和硕士还分别提供8万元、5万元的住房补贴等优惠政策。

目前,已有中科院网络信息中心、中山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40余所高校的353名大学生入住该市大学生实习实训生活保障基地,其中博士生3名、硕士生6名、本科生290余名。今年9月底前,该市还将陆续迎来中国政法大学、重庆大学、湖北医药学院等高校共计1100余名大学生实习实训。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