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魅力中国城》竞演现场直击⑥相声演员方清平为十堰助阵

时间:2017-07-22 09:2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相声演员方清平在《魅力中国城》舞台上为十堰拉票。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何磊 图/记者 张启国 见习记者 刘仲黎

《魅力中国城》的竞演舞台上,十堰竞演团队精彩展示,助威团倾情呐喊,幕后工作者默默付出。在介绍十堰,鼓励现场评委和观众为十堰投票的关键环节中,十堰战队成员、著名演员方清平十分给力,为十堰竞演《魅力中国城》拉票。

曾两次到十堰 留下好印象

《魅力中国城》十堰竞演团队在河北廊坊的彩排中,不仅普通演职人员反复排练,十堰邀请作为城市战队成员的相声演员方清平也积极参与。

由于十堰竞演的第一环节一直处于保密状态,所以该阶段的彩排往往在其他节目彩排结束后才进行。在录播现场,虽然时间很晚,但方清平每次都认真走台、演练,反复彩排,完成后往往都到凌晨一两点了。

13日晚11时40分,方清平又来到排练现场,坐在舞台边等待其他环节彩排结束。“白天在横店拍戏,晚上就过来了。”在舞台边,方清平拿起手机给记者看拍戏时的定妆照,笑着说:“和白天在快40℃的高温下穿古装,还要上妆拍戏相比,现在过来排练不算累。”

方清平说,他来过十堰两次,第一次是1993年,到房县进行慰问演出。他对房县印象很深,“房县虽说是一个县城,但在那个年代发廊、服装店都有,感觉思想观念已经比较开放了,比内地很多地方都早,大家看演出的热情也很高,觉得挺热闹的。”

第二次是2003年左右,当时方清平到东风汽车公司进行慰问演出。“十堰城市不大,但是很规整,而且比较热闹,是个很舒服的城市。”

正是由于这两次交集,所以在导演组邀请方清平加入十堰战队,为十堰拉票时,他毫不犹豫便答应了。“当时有两个城市邀请我,但我觉得自己和十堰有缘,而且也相对了解一些,所以没犹豫就选择了十堰。”

以普通北京人的身份谈十堰

作为一名北京人,方清平告诉记者,他真切感受到了南水北调正式通水之后生活的改变。“烧开的饮用水,水碱明显变少,这是真真切切能看到的事。”  

“我是北京人,就想将地地道道北京人的感受说出来。”方清平说,“节目间隙的拉票环节就2分钟左右,我肯定要讲最精华、最能打动大家的,能打动大家先要打动我自己,我最有感受的就是水,所以我要说的就是水。”

同时,方清平还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通过多个媒体平台发布,为十堰拉票。视频中,方清平向全国观众表示:“我是作为十堰的‘水民’来支持我们十堰市参加《魅力中国城》的评选活动,为什么说是十堰的‘水民’呢,因为咱们北京、天津、河南、河北的老百姓喝的都是南水北调来自十堰的水,吃水不忘挖井人,希望大家能懂得感恩,投我们十堰一票,谢谢大家。”

在作品中会加入十堰元素

对于此次登上《魅力中国城》的舞台,方清平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宣传十堰的机会,十堰需要进一步打造自己的城市品牌和知名度。“我们知道南水北调,知道武当山,但是很多人不一定知道十堰。”方清平说,“我去过十堰所以了解十堰,但是还有很多人没去过,所以应该大力推广宣传,让更多人了解,更多人愿意去。”

同时,方清平也告诉记者,会在自己今后的作品中加入一些十堰元素,还提出一些建议:“十堰需要创作更多有本地特色的艺术作品,在更大的舞台展现,更多地通过宣传让大家了解十堰。”

节目录制中,方清平作为十堰战队的成员,不仅很好地完成了为十堰捧哏的任务,还十分出彩地通过一名北京人的感受谈对十堰的感情,让在座不少北京观众为十堰投票。

相声演员方清平到底在舞台上有着怎样的连珠妙语?怎样为十堰动情拉票?又是怎样在关键时刻为十堰助威?都将在8月播出的《魅力中国城》十堰与茂名同台竞演节目中精彩展现。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