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创文办召开主次干道商业街包联项目落实情况督办会要求

对照标准立即开展回头看

时间:2017-07-22 08:4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闵波 报道: 21日下午,市创文办召开主次干道、商业街包联项目落实情况督办会,23个有关责任单位就主次干道、商业街对标创建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会商,提出解决办法。市政协副主席郑文成出席会议。

记者了解到,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主次干道、商业街有13条考核标准,包括沿街建筑立面无老化破损现象;有盲道、缘石坡等无障碍设施,管理、使用情况良好;无乱张贴,无乱涂写,无乱设广告牌,无违章搭建、占道经营现象;无流浪乞讨未成年人;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等。

目前,经过相关责任单位的积极行动,十堰主次干道和商业街有了很大的变化,但因历史欠账较多,离考核标准还有不小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垃圾容器分布和分类不够,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不高,市政公用设施不完善,人行天桥及户外建筑缺少大型公益广告,环境脏乱差,临街商铺特别是美容美发店、蛋糕店等存在短板。

会议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环卫局要进一步增加垃圾箱的数量,按照主干道100米、商业大街50米的要求,合理设置沿街垃圾箱点位,对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及时清理垃圾容器,严防溢、跑、冒、漏现象,确保环卫设施完好整洁;电信、移动、联通、供电、广电等单位要对裸露、破损的线路全面排查处理,整治隐患,同时要对沿街交换基站进行美化,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精神文明创建内容;市路灯管理处要对损坏的灯具及时维修加固,确保亮灯率达100%;城管、住建、工商等部门联动,整治人行天桥,发布公益广告;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加强临街商铺经营证照检查,确保亮证经营。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13项标准,对点对标去做,查缺查漏去补,抓细抓小去防;要对照标准,立即开展回头看,逐项查找问题,力争各自职责范围内不丢分;要对照任务,逐项落实到人头,列出工作清单,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对照要求,强化组织措施,做到市区联动、部门联动、各方主动,确保工作及时沟通、问题联动解决。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