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南北世纪城一商住楼擅自拆除消防设施被查封

时间:2017-07-21 15: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  记者 季栋 特约记者 刘惊涛 报道:7月18日,茅箭消防大队监督人员在进行巡查时,发现位于江苏路的南北世纪城1-5#商住楼(建筑高度98.6米)建筑约1.6万平方米的商业部分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该处大肆拆除喷淋、消火栓管网和防排烟管道,停用自动消防设施,取消防火分隔设施,封堵疏散楼梯,并将-1、-2层贯通,私自增设两部敞开式商业楼梯,致使防火分区面积超过最大允许面积,存在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设施无效,后果将不堪设想,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当场依法给予查封,责令停止施工。并将此违法行为上报十堰市三违办,联合相关监管部门给予查处。

7月20日上午,由市三违牵头,消防支队、房管局、城市综合执法局、规划局、装饰办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现场督办违法行为。现场随处可以看见被拆下的喷淋管网、防排烟管道、防火门以及楼板被拆除后的碎石,自动喷水灭火和消火栓系统无水,自动报警和应急照明系统无电,如同毫无消防设施保护的毛坯建筑;原本用于保障公共安全的消防设施被破坏停用,引发该小区业主对大楼安全状况的担忧。

下一步,十堰消防支队将进一步完善多警联勤机制,积极会同建设、规划、房管及辖区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组织联合检查组,深入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整治,用活挂牌督办、联合执法等行政措施,用足“关、停、拘、罚”等法律手段,坚决维护社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