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全市第二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会考察学习兄弟市州经验——

宜昌:大项目撑起发展大格局

时间:2017-07-21 08:03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陶德斌 彭飞 报道:省内兄弟市州如何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与其相比十堰还存在哪些差距和不足?昨日,全市第二季度重点项目拉练会拉开帷幕。本次拉练把学习兄弟市州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成功经验作为重要内容,第一站走进宜昌考察学习,感受省域副中心城市强劲的发展态势。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刘学甫等先后陪同考察。

市委书记张维国,市政协主席师永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张歌莺,市领导杜海洋、沈学强、刘荣山、张慧莉、孙咏平、刘运梅等参加考察。

宜昌市辖5县3市5区,国土面积2.1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413万人,是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所在地,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全国重要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物流节点城市,是国家第三批自由贸易示范区。2016年宜昌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09.36亿元,综合实力居全国百强城市第52位、中部地区同等城市第2位。

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 “定海神针”。近年来,宜昌市凝神聚力、创新举措,瞄准长三角、珠三角、闽三角、环渤海、港澳台以及 “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摸信息、找资源、招大商。加强与世界500强企业、行业100强企业、中央直属企业的对接,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量质双升、成效显著。今年上半年,宜昌市新签约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627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达455个。

昨日上午,拉练会人员到宜昌天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柏斯音乐集团、南玻光电产业园、宜昌人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处考察学习。宜昌天美国际化妆品有限公司是欧莱雅 (中国)有限公司在宜昌市独资的一家生产性企业,2016年完成产值10亿元,销售收入10.1亿元。柏斯音乐集团是集乐器生产、乐器销售、教育教学和文化推广于一体的国际化乐器企业集团和中国乐器行业的领军企业,位居全球钢琴制造企业前三强、全球乐器零售商第七位,产品远销德、奥、英、美、日、韩等46个国家和地区。南玻光电产业园拥有南玻硅材料、南玻光电玻璃、宜昌南玻显示器件公司三家企业,2016年实现产值23亿元。宜昌人福医药拥有三大园区,掌握专利70余项,2016年销售收入达22.35亿元。

在南玻光电玻璃有限公司的展厅内,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产品情况介绍后,张维国指着一块薄薄的电子玻璃基板说,一块小小的玻璃基板,技术工艺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这应当引发我们深思。招商引资应当选择什么样的企业、盯住什么样的项目?产业转型如何聚焦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希望大家通过本次考察学习,结合各自实际,找准下一步精准发力的方向。

考察学习中,处处感受到宜昌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和铿锵有力的发展脚步。大项目、大企业的落地,为宜昌撑起了发展大格局,给考察学习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带来深刻启示。张维国说,到兄弟市州学习取经,就是要让大家增强不进则退、慢进掉队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增强动力,在学习交流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找准不足、廓清思路,以比拼赶超的劲头、苦干实干的作风和开拓进取的实绩,加快把十堰建成湖北区域性增长极。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