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魅力中国城》竞演现场直击④助威团 在呐喊中展示十堰魅力

时间:2017-07-20 09:32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助威团的帅哥美女在竞演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魅力中国城》竞演团队中,除了演员,台前幕后还有不少工作人员在忙碌,这其中就包括由30余名靓丽女孩和10余名帅气男孩组成的竞演助威团。为了在节目录制中展示十堰魅力、提升团队士气和鼓励观众为十堰投票,他们进行了艰苦训练,并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何磊 图/记者 张启国见习记者 刘仲黎

水土不服口腔溃疡,助威团成员无人叫苦

《魅力中国城》100余人十堰竞演团队从武当山景区门口出发时,助威团队的帅哥美女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一路上,助威团成员不仅喊着响亮的口号,还通过靓丽、亲和的形象让不少外地人对十堰产生良好印象。

进入河北廊坊开始彩排后,助威团成员第一天晚上睡了不到5小时就开始排练。“他们不仅要以靓丽的形象展示十堰,更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气质展现十堰。”总导演王延星告诉记者,在所有同台竞演的比赛中,助威团队都非常重要,因此,对助威团的训练也同样严格。“再来一遍,这样的声音肯定不行,病怏怏的。”执行总导演余大鸣不仅指导站位,更重视助威的气势展现。

这些助威团成员,由团市委组织,其中不乏参加过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等国内、国际重大活动的志愿者。助威团成员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不仅白天排练,每天晚上还在酒店一楼的餐厅加练。

由于廊坊的气候比较干燥,训练期间当地气温将近40℃,一天后,队员们都出现了口腔溃疡的问题,吃饭都困难,但是为了保证体力,大家都忍着,没人叫一声苦。

针对评委设计口号,花心思展示十堰魅力

由于助威团成员排练时要喊口号,为了不影响演员排练,他们只能在空旷的地方训练动作,或在舞台空闲时练走台。因此,往往大家训练完后的凌晨,助威团成员还在练习。录播彩排时也是一样,由于现场需要录制画面和声音,助威团只能在节目完成后或插空训练。

这样的插空练习,让助威团成员每天都是较晚回到酒店的。一位助威团成员告诉记者:“回到酒店就累得只想睡觉。”

一次两次可以,每天这样,而且是在气温高、空气干燥的北方,不少成员早上起来就感觉嗓子干疼。为了不让嗓子变哑或特别难受,大家都准备了保护嗓子的药。

努力训练的同时,助威团还在想办法让助威更精彩。助威团成员介绍,为了让口号不单调,他们针对不同评委出场设计了“蒙曼蒙曼,气质典范”、“宁静宁静,如水纯净”、“仪伟仪伟,大叔最美”、“向荣向荣,欣欣向荣”等不同口号,在评分环节响亮地喊出这些口号,给评委带来好感。

同时,训练过程中为配合口号,还要一遍一遍地练动作,以达到声音洪亮、动作统一,展现十堰团队的魅力。

团队成员都是十堰人,自发呐喊为家乡助威

在录播现场,助威团位于市委书记领衔的战队正后方,因此,助威团不仅是展示十堰的重要元素,更是为我市战队加油助威的重要力量。《魅力中国城》竞演环节,观众现场投票非常重要,而怎样让观众在看完节目后能给十堰投上一票,同样需要花心思。“节目看完后,精彩的感觉能够在观众心里延续,这才能让他们给十堰投票。”

在每轮两分钟的观众投票环节,我市助威团成员卯足了劲为十堰拉票。助威团成员何宇介绍:“助威团成员全是十堰人,在拉票环节,对家乡的荣誉感,激发我们自发呐喊。”

不仅如此,我市助威团还带了3面大鼓,通过有节奏的鼓点为十堰加油。击鼓的一位成员介绍:“之前没敲过鼓,训练的时候手都磨破了,不过值了。”

节目中,我们落后的情况下,助威团成员也没有放弃呐喊。“落后的时候对方的士气肯定会涨起来,这时候其实比的就是一股劲,我们更要为我们的战队鼓劲,让大家通过气势了解十堰战队的信心。”一位助威团成员告诉记者,“节目录制到最后时的呐喊,可以说我们都是自发的,特别默契地为十堰加油,没有排练的语句和动作,就是想展示十堰战队的信心,一座有活力和自信的城市,也一定是大家愿意投票的城市。”

结果确实如此,我市的观众投票每一轮都在逐步增长,特别是最后一轮,我市的观众投票比对方多出数十票,也最终决定了十堰战队的逆转。

十堰的助威团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也增添了我市战队的魅力,展示了十堰精气神。

这些美女帅哥到底是怎样表现的,请关注8月即将播出的《魅力中国城》十堰与茂名的同台竞演。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