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工商局发布上半年12315数据分析

交通工具居商品类投诉首位

时间:2017-07-20 09:5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方元 通讯员 范庭雨 胡秀越 李悦 实习生 赵欣琪 制图/刘东 报道:日前,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2017年上半年12315数据分析。今年截至上月底,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诉求1219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43.76万元。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诉求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117件,受理的投诉同比增加445件。从统计数据来看,消费投诉呈现逐年上升趋势,这与我市经济持续增长,消费投诉渠道畅通、消费者维权意识增强有一定关系。

这些消费投诉中,商品类投诉1796件,同比增加269件,增幅为17.62%。投诉量居前十位的依次是:交通工具、服装鞋帽、家用电器、通讯器材、装修建材、房屋、食品、家具、计算机产品、钟表。

分析显示,投诉量前十名中,家用电器、通讯器材、装修建材的投诉量低于去年同期。上半年交通工具、服装鞋帽投诉量增幅最为明显,同比分别增长了61.86%、46.84%。另外,钟表类投诉首次入榜,投诉的主要问题为手表质量,商家不履行约定的售后服务,虚假宣传如防水表并不防水等。

同时,上半年服务类投诉912件,同比增加176件。投诉量居前七位的依次是:电信服务、美容美发和洗浴、餐饮住宿服务、互联网服务、文化娱乐健身服务、摄影及扩印、洗染。数据显示,除了电信服务类投诉稍有减少外,其他各类投诉量均高于上年同期。

此外,上半年全市工商部门办理举报370件,比上年增加174件。其中,举报量居前5位的依次是:违反企业、个体私营登记管理法规(包括无照经营与超范围经营),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传销及违法直销,违反产品质量法规(包括出售假冒伪劣及不合格产品),违反广告管理法规(包括虚假宣传以及使用不当广告语)。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