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女子浙江盗窃潜回十堰后落网 抓捕时她正照顾幼儿 警方人性化执法

时间:2017-07-20 09:3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鹿群超 报道:我市一女子在浙江盗窃后潜回老家。面对女子家中两名年幼的孩子,民警人性化执法,未当幼儿面直接对其进行抓捕。

近日,黄龙派出所民警接到张湾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线索,因涉嫌盗窃罪被浙江警方列为网上逃犯的张某已潜回黄龙镇老家。

得知线索后,黄龙派出所联合张湾刑警大队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在民警准备实施抓捕时,发现张某正在家照顾两名年幼的孩子。为避免当着孩子的面给张某戴上手铐,民警现场商议报经领导同意后,决定在完成任务的同时采取人性化方式实施抓捕。

进入张某家后,一位民警负责遮挡两名幼儿的视线,其他民警采取相对隐蔽的手段将张某控制住。民警在走之前对孩子们说:“你们妈妈要和警察叔叔去抓坏人,可能需要很长时间,你们在家要听话。”并在离开孩子视线后,才给张某戴上手铐。张某对于民警的温情执法很是感激,到所后积极配合调查,将案情交代清楚。

经查,张某之前在浙江省温州市打工,今年6月末,她因身体原因辞职,在独自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时,发现同寝室工友价值数千元的金项链放在包内无人看管。她以为没人发现,便将项链偷走,不料刚回家就被警方察觉。张某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表示一定配合警方工作争取从轻处理。目前,该案已移交浙江警方处理。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