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张维国在调研重点市政工程建设时强调

用“工匠精神”打造精品工程

时间:2017-07-20 08:16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彭飞 全正报道:昨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维国在城区调研重点市政工程建设时强调,要加强协调配合,合理安排施工时序,在确保安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又好又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发扬 “工匠精神”,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把民生工程建到百姓心坎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慧莉参加调研。

近日,江苏路延长线正式启动建设,该道路起点为江苏路与北京路交会口转盘处,与火箭路平交,终点接发展大道,全长2376米。张维国来到施工现场,详细询问工程推进计划、现场管理、质量监管等情况。张维国指出,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北京北路、浙江路的交通压力,对进一步完善城区路网、推动该片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把重要环节,注重细节,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保证道路质量、注重景观建设,做到二者协调统一。

石家沟路工程建设已进入尾声。张维国来到建设现场,认真察看施工质量,询问施工情况。该道路起点接浙江路二期,沿线经过林荫大道,止于普林工业园普林路,全长约3公里,控制红线宽度42米,双向四车道。张维国指出,石家沟路是浙江路和林荫大道的又一条纵向连接线,将普林工业园和东风八万辆基地进行对接,同时使黑龙江路和林荫大道实现对接,对于完善城区路网具有重要意义。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完工。

十堰作为全国首批10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将建设23个地下综合管廊示范项目,总长53.66公里,包含7条管廊隧道、2座管廊桥,目前已累计完成26.2公里主体结构施工,3条管廊隧道已贯通、2座管廊桥已完成下构施工。张维国在深入火箭路、浙江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建设现场察看后指出,地下综合管廊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对保障城市安全、增强城市功能、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生活品质具有重大意义。要精心规划、精细建设、精致管理,集中力量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成全省样板、全国示范的高质量工程。

张维国强调,加快市政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对于改善城市面貌,拉开城市路网骨架,完善城市功能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加大保障力度,强化质量监管,优化施工方案,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要精益求精践行 “工匠精神”,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标准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把重点市政工程建设成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用情用力把民生工程建到百姓心坎上。

调研前,张维国听取和研究了北京路改造和亮化工程的规划设计方案。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