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城区一七旬老人迷路 幸亏上衣口袋一纸条帮他找到家人

时间:2017-07-19 20:5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文、图/记者 罗伟  通讯员 杨晓妹 报道:19日,一位七旬老人不慎走失,热情市民伸手相助,最终老人找到家人。

7月19日上午11时许,十堰市车城西路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一位老大爷找不到家了。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红卫一小区,在该小区二单元二楼报警人陈女士的家中,民警看到一位身穿蓝色上衣灰色裤子的老大爷。

陈女士向民警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上午11点左右,她听到门口有响声,就从猫眼里查看,看到这位老人拿着钥匙在开自己家的门,于是陈女士将门打开,询问老人有什么事情,但是老人语言含混不清,陈女士意识到这位老人可能是迷路了,于是报警求助。因天气炎热,老人的衣服全都汗湿了,于是热心的陈女士将老人带进家中休息,并给老人送上食物和水。

当民警问其姓名、年龄、有无手机、电话、家住何方、家人情况等相关问题时,发现老人确如陈女士所说,语言含混不清,民警得不到有效信息。所幸民警在老人上衣口袋里发现一个纸条,上面写有姓名住址电话等信息,于是民警按照纸条上的电话打过去,接电话的女子自称是老人的女儿,正在寻找老人。

二十分钟后,老人的女儿张女士赶到了派出所,当迷路老人看到张女士时,脸上露出了笑容。张女士告诉民警,父亲今年73岁,身患帕金森综合征。今天早上6时许,父亲像往常一样下楼散步却一直未归,家里人都焦急万分,正在四处寻找,没想到老人居然从位于三堰的家中一直走到了红卫。因为父亲以前有过走丢的情况,所以就在老人的上衣口袋里装上了写有联系方式的纸条。

民警叮嘱张女士,以后要加强对老人的监护,张女士表示以后一定会照顾好父亲,对民警和热心市民陈女士的热情相助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