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省民政厅对茅箭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工作进行中期评估

时间:2017-07-19 16:07    来源:茅箭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7月18日,省民政厅对茅箭区开展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工作进行了中期评估,副区长张俊江陪同。

实地查看南街社区心理咨询室

评估组实地查看了南街社区、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基地(五堰街办社区家政服务中心)、朝阳路社区家政服务站、东岳路社区居家养老日间照料中心、区心理服务中心、龚家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6个服务站点,随后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茅箭区开展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工作报告会。

工作报告会现场

省厅评估组充分肯定了我区一年来在这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我们的短板和需要完善改进的地方,并对我区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一是从广度上进行拓展,要创造大家政服务的概念,我们的思路不仅仅局限在小家政服务上,应该从家政服务辐射到其他服务上去,扩大服务行业种类数量,筑牢社区服务创新的基础。二是从深度上进行拓展,在需求调查方面多做工作,了解市场需求是什么,在调查了解的基础上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提供多样化服务,同时对40后、50后人员进行摸底调查,掌握他们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可以提供什么服务,与市场需求无缝对接。三是继续探索如何把社区服务与社区治理更好的结合起来,利用社区现有的技术手段和人力资源,在服务的同时掌握社区治理的各类信息和数据,用于社区治理方面,以达到创建平安和谐社区的目的。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