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把茶叶培植成脱贫致富主导产业

时间:2017-07-19 08:57    来源:今日竹山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日竹山网消息  7月17日,竹山县召开2017年度第三次规划委员会会议。县领导龚举海、陈建平、方孝春、唐泽斌、毛昌盛、杨金銮、陈应洲、周清荣、龚世华、肖海、王宝贵,副县级干部刘集华出席会议。

会上逐一评审了茶叶产业扶贫规划方案、金龙凤凰城和四季花城调整后的规划方案,与会领导和相关监管部门就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我县茶叶产业经过多年建设与发展,茶园面积达到23万亩,全县从事茶叶生产与加工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市级8家,茶叶加工车间遍布全县,年加工干茶6000吨以上,产值超过7亿元,带动了全县近三分之一的农民增收,成为名副其实的农业第一特色产业。

龚举海要求,今年秋季正式启动实施茶叶产业扶贫规划,把茶叶培植成农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要聚焦贫困户,把每片地块和贫困户“一对一”对接,多方施策,促进贫困户可持续增收。要因村施策,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主导作用,以茶叶产业为主,其它产业为辅。要多举措、多途径的筹措资金,充分发挥小额贷款作用,积极引导金融部门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整合国家相关政策资金,为产业发展提供保障。茶园建设要与生态修复相结合,利用荒坡荒地发展茶叶产业、扩大种植规模。(周  桥)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