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再度荣膺“国家卫生县城”称号

时间:2017-07-17 16: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在线讯 记者 陈迪祥 通讯员 周勃 报道:7月14日,《全国爱卫会关于2016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和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复审结果的通报》,郧西县县城榜上有名,再次被被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02.jpg

风景如画的郧西县城(图片来源网络)

据悉,郧西县自2013年荣获“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以来,坚持以“六城联创”为抓手,举全县之力,奋力攻坚,大力实施城市“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深入推进交通秩序、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等集中整治行动,提高城市管理的专业化;不断完善创建工作机制,抓长效和精细化管理;加强市政建设和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提升城市品位;大力推进健康教育,提高居民卫生素质,大力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群众讲文明、强素质、树新风;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国家卫生县城”成果,使卫生创建与推进城市化、城乡一体化融为一体。

2016年,省爱卫办、全国爱卫办先后派出暗访组,对郧西县城进行了周密有序的复审。经过检查审核,省爱卫办、全国爱卫办对郧西取得荣誉称号后,保持工作力度不减,在巩固和提高卫生创建成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重新确认该县为“国家卫生县城”。

据介绍, 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名单中,我县的安家乡也榜上有名,该乡成为我县首个“国家卫生乡镇”。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