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新洲镇成功创建国家卫生乡镇

时间:2017-07-17 15:1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畅 报道7月14日上午,竹溪县新洲镇被全国爱卫办命名为2014-2016周期国家卫生乡镇。近年来,该镇坚持以创建促发展,切实以群众的期盼为出发点,加大爱国卫生工作创建力度,全镇干群攻坚克难,团结实干,打造和谐发展、环境优美的文明新洲,最终正式摘得国家卫生乡镇荣誉称号。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据了解,该镇以六城联创为统领实行全域创建,全面展开创建活动,将国家级卫生乡镇创建标准印发各村、镇直各单位,通过周评月结季考,加大督办力度。健全组织机构,成立了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组成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通力协作,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狠抓落实,着力“建、管”并举强力推进创建工作。不断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全镇辖区的卫生环境和文明程度,营造清洁、整齐、优美的乡村环境。

统筹协调,齐抓共管,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该镇充分发挥各村、各部门的职能作用,统筹安排、尽职尽责:创建专班发挥组织协调和参谋助手作用,制定方案,加强指导;财政所积极协调资金,确保镇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和创建活动经费及时到位;土管所积极抓好镇区基础设施建设;卫生院及时更新卫生设备;派出所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创建工作正常开展保驾护航;工商所重点抓好农贸市场、街头摊点的管理,保证商户退路进店,定点经营,确保门前“三包”到位。该镇还加大创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标语、广播、微信等形式,发挥舆论导向,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宣传先进典型,批评落后现象。

突出重点,强力突破,着力破解各项创建难题。该镇以镇区垃圾和污水处理为重点,积极筹集资金建设好镇区垃圾处理厂、水厂、水冲式公厕等,取缔镇区旱厕;以除“四害”为目标,不断完善除“四害”长效防治机制,根据季节特点,把经常性工作与集中突击结合起来,消灭孳生地,把四害密度控制在规定的标准以内;以全民健康教育为切入点,采取多种形式对居民进行健康教育,在学校普及健康教育,坚决阻止“手足口病、伤寒”等疫情的发生。禁止在公众场所吸烟、清除烟草广告;以食品卫生和公共场所卫生治理为突破口,下大力气搞好镇区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及公共场所卫生,强化监督管理力度,落实整改措施。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