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县得胜镇:“清风行动”助推精准扶贫

时间:2017-07-17 15: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美 王东 报道:日前,竹山县得胜镇在全镇开展从严治党“清风行动”紧盯扶贫领域中的突出问题,采取明查暗访、实地检查、查阅资料、问询了解、实物对证等督查方法,重点对脱贫攻坚落实不力、脱贫任务落地不实、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不规范、在脱贫攻坚中损害群众利益和滥用职权等问题进行严肃追责。通过“清风行动”发现一批问题线索、查处一批,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从严从重处理。

“清风行动”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夏季攻势”行动周任务清单,并运用大数据工作开展监督执纪问责,查处一批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紧盯脱贫攻坚过程中产业扶持、易地搬迁、医疗救助、教育支持、兜底保障等重大领域,突出扶贫资金分配、项目申报、审核审批、发放管理、项目实施、检查验收等重要环节,从中精准发现问题线索,集中精力优先查处,快查快结,严肃问责,用精准监督促精准扶贫。

据悉,“清风行动”以来,对扶贫领域立案2起,工作约谈5人,履职尽责不到位8名驻村镇干部,6名村书记进行预警,预警期限为1个月。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