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召开建档立卡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大会 

时间:2017-07-17 09:07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溪新闻网讯(记者宋云云)14日,竹溪县召开建档立卡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大会。县委书记余世明出席并讲话;县长柯尊勇主持;县领导杨福卿、尹熙祥、杨武、陈英明、陈宣、蒋波、汤莉等县“四家”在家领导出席。

会议学习了《中共湖北省纪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意见》、《竹溪县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对象动态管理调查工作方案》等文件,部署了全县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对象动态管理调查工作。

余世明在讲话中指出,精准脱贫攻坚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一方面,全县上下必须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把精准扶贫工作抓紧抓实,把扶贫资金管好用活,确保脱贫任务按时圆满完成;另一方面,建档立卡对象动态管理工作仍然存在信息质量不高、贫困对象不准、信息不实等问题,造成矛盾隐患较多,影响了第三方评估验收效果和整体精准扶贫工作快速有效推进。

余世明要求,全县上下必须严格按照上级对贫困对象信息管理的要求,抓住建档立卡对象动态调整的良好机遇,不漏一户、不少一人、不少一项的进行信息采集,全面准确确定信息。要严格标准,严格群众申请、信息核查程序,严格公开、公平、公正方法,精准识别确定对象,做到实际情况与档案信息相符、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相符、扶贫手册与各种表格相符、表格单项与合项逻辑关系相符、贫困对象享受政策与实际执行情况相符、证件与证件相符。要全员动手,协同作战,扣好精准扶贫工作的“第一颗扣子”,全面开展建档立卡对象动态管理调查工作,确保社会和群众认可度高,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有效,各项考核取得好成绩。

余世明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建档立卡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一步明确职责,联系战区的县级领导要亲自坐阵指挥,撰写建档立卡对象动态管理调查报告;乡镇党组织负主要责任,工作队和村干部负直接责任,县直部门要积极配合,切实抓好建档立卡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同时做好执纪问责监督工作,出现问题将层层追求责任。要严格明责,确保工作质量,克服厌战、麻痹、为难、懒惰等思想情绪,妥善处理2014年扶贫信息库数据信息与本次建档立卡对象动态管理调查信息不一致,目前大数据核查与动态管理信息、前三年脱贫人员与未脱贫人员、隐瞒信息情况等关系。

柯尊勇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乡镇、各部门、村场以及各帮扶工作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要求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把建档立卡对象动态管理调查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对照方案、对照要求、对照标准,快安排、快部署、快行动、快落实。要形成扶贫指挥部统筹协调、县领导带头组织、乡镇(场、局)主抓落实、部门全力配合、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全员参与的态势,集中人员、集中精力、抓紧时间,全面把握精准要求,确保全县贫困对象信息精之又精、细之又细、准之又准,做到识别精准、档案精准、帮扶精准、措施精准、数据精准、退出精准,切实提高精确识别率、退出准确率和群众满意度。要务实工作,严格落实责任,从实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要严格执行政策、严格精准退出标准、严格验收考核,把从严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后,还对建档立卡对象动态管理调查和精准政策业务进行了培训。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