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长江航道局李一兵一行调研丹江库区汉江航道

时间:2017-07-15 15:48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陈耿 报道:7月14日,长江航道局副局长李一兵一行在省港航管理局副局长田红旗、处长李锋陪同下对丹江库区汉江航道进行调研,十堰市港航管理局副局长马珊、丹江口市港航管理局局长王爱军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乘坐鄂海巡0702号实地查看了丹江库区汉江航道及丹江河12公里航道航标布设和航道保护等方面的情况,对丹江库区绿色航运示范区建设有关技术问题与省、市、县港航局技术人员进行交流。随后,调研组来到汉江水利枢纽查看升船机运行情况及丹江大坝加高蓄水后,航道规划建设保护等情况。

下午座谈会上,省港航局李锋介绍了汉江航道规划建设保护养护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革情况。十堰市港航管理局对丹江水库汉江航道管理养护、航标设置、打击乱采滥挖破坏航道、如何保护航道的建议进行了汇报。省港航局田红旗对当前汉江航道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同时指出,汉江航道从八十年代以后,淘金、采砂等作业对航道破坏很大。航道法实施后对保护航道起了积极作用,但目前航道保护区域仍未划分明确,部分淘金、采砂等在航道边界节点(如控制边滩、矶头)作业,仍对航道的破坏极大。

长江航道局调研组指出,针对丹江口市库区航道现状问题,我们将汇总各方面意见,尽快出台航道保护范围的划定方案。对航道保护范围的划分初步意见是划为两级:一级为航道核心区域,重点保护;二级为其它航道区域,这一区域要包含对航道产生影响的航道边界节点等范围,在这一区域施工要征求航道部门的意见,确保不破坏航道现状。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