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拆房发现121枚雷管 房县七旬老人主动上交

时间:2017-07-15 09:34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章新俊 特约记者 许世鹏 通讯员 李春鹏 报道: 房县一名七旬老人在拆除老屋清理杂物时,找到了121枚雷管和160米导火索。12日上午,老人主动将这些危险品上交公安机关。

老人姓朱,今年70岁,家住房县万峪河乡大堰村。11日,他在对老屋进行拆除前的清理时,在阁楼上一偏僻角落,发现有雷管、导火索等爆炸物品。12日一大早,朱大爷来到万峪派出所,将这些危险品主动上缴到民警手中。

经了解,上世纪70年代,该村开山修公路,当时由朱大爷负责爆破工作,工程完工后,剩余的雷管、导火索一直由朱大爷保管,没想到这一藏就是40余年。朱大爷感觉十分后怕,第一时间将这些危险品上缴到派出所。

目前,雷管已被存放到安全区域等待销毁。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