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医保卡被盗用还涉嫌洗黑钱? 女子轻信诈骗电话被骗万元

时间:2017-07-15 09:33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黄勇 王欢欢 报道: “你的医保卡被盗用还涉嫌洗黑钱。”城区一女子接到自称是上海警方的电话后,瞒着家人带着银行卡,按“民警”所说一步步操作,结果被骗1万元。

今年45岁的女子小叶(化名)家住城区。13日14时许,小叶接到一个从上海打来的电话,电话中的男子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的邓警官。邓警官称小叶的医保卡在上海被盗用,要想停止盗用需要公安局开证明,证明小叶从来没有在上海办过医保卡。“我们现在需要你的身份证号码进行核实,核实后才能证明。”小叶一听医保卡被盗用,马上慌了,想都没想就把身份证号码给对方发过去了。

十几分钟后,小叶的电话再次响起,这次号码显示地仍然是上海,对方称经过对小叶身份证号码的核实,发现其身份证办过一张招商银行的银行卡,且该银行卡涉嫌洗黑钱,现在需要冻结小叶所有的银行卡。“你把银行卡都冻结了,我怎么生活?”小叶着急地问道。对方称先冻结其建行卡,让小叶赶紧去银行自动取款机处将卡里的钱取出来,并再三强调不能告诉任何人。

小叶瞒着家人偷偷到张湾区一银行ATM机上,将卡里的数万元钱取了出来。对方让小叶将1万元钱转入对方提供的一个卡内,用以证明不是黑钱。小叶按照对方的话,以无折存款的方式一步一步操作,将1万元钱转到了对方提供的卡内。随后,对方让小叶再转1万元钱,小叶觉得不对劲,报了警。

接警后,东岳路派出所民警迅速对案情进行了初步调查。目前,此案已移交张湾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