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老板发家不忘家乡人 捐资35余万建设美丽乡村

时间:2017-07-14 16:3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云朝 报道:7月14日,竹山县竹坪乡安河口村河沙坪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的文化广场上,一个小学二年级学生边认读着广场边的村标石上镌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边赞叹道:“哇,好漂亮的石头!”

“这块长6米,高3米,厚1.5米,重达30多吨的村标石,是竹山县竹坪乡安河口村外出务工成功人士刘贵平,从太行山购买回来,捐赠给该安置点的。购买原石、打磨、书法、刻字、运输、塔吊安装、兴建底座等,总计投资达15万多元。这块村标石往这里一安装,让整个安置点的景色更加靓丽了。”居住在该安置点的村民华同武介绍说。

刘贵平出生在竹山县竹坪乡安河口村,从九十年代开始在外地打拼,靠着勤劳与智慧,成为该乡外出务工成功人士,如今在十堰市内开设了三个服务行业的公司,安排了家乡50余名乡亲务工,带动家乡4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累计捐资35万多元,帮助家乡脱贫致富奔小康。其中2014年,他捐资近10万元,帮助该村进行到组公路建设、新农村路灯安装等。2017年,又捐资10多万元,帮助该村进行篮球场、羽毛球场、太阳能灯、观赏椅等基础设施建设。

近日,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太行山发现了一块黄白黑相间的巨石,巨石的花纹,与竹坪乡安河、陈家河两河流域的地图走势极为相似,于是花巨资购买下来,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黄家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书写在上面,让老百姓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为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农户创造宜居环境贡献力量。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