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土门镇压担子教方法 助后备干部快成长

时间:2017-07-14 16: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王金虎 报道:“小徐,这段时间天热,工作还能适应吧,遇到什么难题没有……”

“报告李书记,这段时间我主要是协助陈主任做好精准扶贫相关工作,目前就是有些政策口径还不够熟悉,我一定多学习……”

7月12日,土门镇党委书记李飞深入该镇干沟村督导“一考察三优化”工作后和该村后备干部徐东升交心谈心。

为高质量完成村“两委”班子“一考察三优化”工作,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建设“五美郧西”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土门镇紧贴村“后备干部”成长的需求,积极在一线考察锻炼“后备干部”,着力提高后备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服务脱贫攻坚的能力。

该镇抽调精干力量组建18个考察工作组分赴各村精心开展“一考察三优化”,镇主要领导和驻村干部分头座谈 后备干部,及时了解其思想工作动态,有计划的让他们参加政策法规、精准扶贫、财务管理、信访调解、党务知识等相关知识培训,全面提升他们的政治理论和政策水平。同时该镇还根据各村的情况,为后备干部量化工作目标,安排镇村干部带领后备干部入户走访,熟悉情况,参与到脱贫攻坚、信访维稳一线,让他们快速进入角色。此外,该镇还建立建全了村后备干部信息库,根据镇中心工作的需要,并结合后备干部的个性、文化水平、素质特长等实际情况,经常给他们压担子、提要求、教方法、指路子,以村级助理等形式进行实践锻炼,提高村后备干部的实践能力。目前该镇将56名优秀人才纳入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统一管理培养。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