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国家级院感标准宣贯会议在太和医院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17-07-14 15:4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7月14日,由国家卫计委医管中心主办、十堰市太和医院承办的国家级院感标准宣贯会议在太和医院举行。由国家卫计委医管中心标准处处长王强带队,来自解放军总医院的邢玉斌教授、北京阜外医院的王古岩教授、北京安贞医院的孟黎辉教授、武汉市疾控中心的许慧琼科长等多位医院感染管理大咖组成的宣贯专家团队莅临太和医院,以院感为主线,解读宣讲相关标准。十堰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严彬,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太和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国厚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十堰市、神农架林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临床一线医护专家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到场参会。

太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杰致欢迎辞。罗杰表示,各位专家的到来为大家带来的不仅是院感学科的前沿知识和执行标准,还为十堰地区院感学科的发展带来了最新的发展理念和思路。十堰市卫生计生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严彬在讲话中说,控制院感是医院管理的重点和难点,希望全市各级医疗机构以此次宣贯为新的起点,掀起“学习院感、控制院感、参与院感、执行院感”的热潮,最大限度的减少院感的发生,确保医疗安全。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管中心医疗标准处处长王强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今年年初,全国范围发生了两起严重的医疗安全事件,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个别医疗机构及医务人员医疗安全意识缺失,医院感染防控管理制度不健全,标准贯彻落实不力。此次借助太和医院这个大平台宣贯院感标准,希望参会者能够与授课专家充分交流,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开幕式结束后,院感管理专家们分别从软式内镜清洗消毒规范、手术与麻醉感控细节、医院感染判定标准的理解及应用、医用织物洗涤消毒技术规范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并在答疑环节,与参会者展开充分交流,将会场气氛推向高潮。

授课现场,座无虚席。坐在前排的几位外国留学生朋友们吸引了主办方的注意,他们不但全神贯注的聆听授课,现场还积极踊跃的参与问题答疑,与授课专家互动,他们表示,能够有机会参加此次高规格的医学会议,感到非常荣幸,将把会议中交流学习到的宝贵经验带回自己的国家。

据悉,为了让这场权威的医疗声音传播效果最大化、培训范围最大化,太和医院利用远程会诊平台,将现场直播视频投放到主会场外的10余家医疗机构,同时在“健康界”网络平台直播了专家授课,这种多媒介培训模式让更多的医务工作者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这场难得的国家级院感资讯饕鬄盛宴。

太和医院作为鄂西北地区龙头医院,通过承办此次国家级会议,不但助推了专业、权威的医疗资讯在第一时间“下沉”,还搭建了国家医疗主管单位与地方医疗机构的交流平台,传播了太和声誉,彰显了太和品牌。

( 责任编辑:刘箫君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