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旅游发展环境全省第一 旅游产业竞争力排前三

时间:2017-07-13 12: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湖北哪个市州旅游发展得最好?哪个市州旅游好评度最高?外国人最爱去哪儿旅行?

近日,2016年湖北旅游发展评价报告出炉!

一起来了解详情吧~

湖北旅游实力全国第八

旅游实力达到改革开放以来最好水平

2016年湖北省旅游综合实力上升至全国第8,是改革开放以来湖北省最好水平

去年5.73亿人次来湖北旅游

根据统计,去年,一共有5.73亿人次来湖北旅游,实现旅游总收入4870亿元,同比增长12%和13%。湖北越来越受欢迎啦~

(图:神农架大九湖)

在全国入境旅游普遍下滑的情况下,武汉市、宜昌市、神农架林区等重点市州的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仍能保持10%以上的高速增长。

武汉旅游发展水平最高

2016年湖北省旅游发展水平指数为74.1分,比2015年增长2.9分。其中,武汉市、宜昌市、十堰市黄冈市、恩施州这五个市州旅游发展水平指数得分高于全省平均得分。

(图:武汉黄鹤楼)

旅游发展水平指数评价由旅游产业竞争力、旅游发展环境、游客满意度、负面影响四个二级指标组成。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些二级指标中全省市州排名如何吧~

武汉竞争力最强

五年,湖北省旅游产业竞争力指数为70.1分。其中,武汉市、宜昌市、十堰市这三个城市的旅游产业竞争力指数得分高于全省平均得分。

(图:武汉东湖)

十堰发展环境最好

去年,湖北省旅游发展环境指数为75.9分。其中,十堰市、宜昌市、恩施州、黄冈市、武汉市这五个市州的旅游发展环境指数得分高于全省平均得分。

(图:十堰武当山)

恩施最受好评

去年,湖北省游客满意度指数为78.1分,其中,恩施州、神农架林区、宜昌市、武汉市、十堰市、黄冈市、襄阳市这七个市州游客满意度得分高于全省平均得分。

(图:恩施大峡谷)

宜昌三峡是金字招牌

武汉市、宜昌市、黄冈市、恩施州等市州集聚了湖北近8成的旅游总接待人次和旅游总收入,是湖北旅游发展最有活力、最具带动性的区域。

(图:宜昌三峡)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发布的2016年全国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百强榜中,“宜昌三峡旅游”以717.14亿元,成为进入前三甲的唯一旅游品牌。“长江三峡游”“长江旅游”正成为湖北吸引海内外游客最闪亮的金字招牌。

湖北已形成5小时旅游圈

武汉市、宜昌市作为湖北省两大旅游发展极,分别引领武汉城市圈和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发展旅游产业。

已初步形成以武汉市和宜昌市为中心,黄冈市、咸宁市、十堰市、恩施州、荆州市等为重要节点的5小时旅游圈,两大旅游圈的双轮驱动发展格局已形成。

全省旅游发展速度排行

了解了发展水平,湖北新闻(ID:hbxwwx)带着大家从国内旅游、入境旅游、带动效益、市场主体、项目建设、资金投入、创建项目、人才培养八个方面了解一下省内各市州旅游产业发展速度。

中国人爱来武汉玩

越来越多外国人喜欢到宜昌玩

随州旅游赚钱越来越多

随州旅游发展速度快

仙桃游玩项目建设速度快

孝感旅游资金投入增长多

宜昌创建旅游项目速度快

天门旅游人才越来越多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