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丹霞山高端矿泉水项目今年11月落成投产

华彬集团计划将其打造成“水世界”第一品牌

时间:2017-07-13 09:0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7月6日,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赶赴竹溪县桃源乡察看项目进展情况时掷地有声地说:“我们投资建设的高端水产品VOSS水生产基地将在今年11月落成投产,将为当地提供400个就业岗位,一期项目将帮助竹溪县的税收翻倍,惠及当地38万老百姓,将让更多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有谁能想到,象征奢华高贵的高端矿泉水VOSS,今年11月将在这个距竹溪县城120公里的偏远乡村诞生;有谁敢想象,这些在村民眼中司空见惯的泉水,将走出大山,走向世界。

水源口主峰。

水源出水口。

象征奢华高贵的高端矿泉水VOSS,将在距竹溪县城120公里的山清水秀的乡村诞生。

2016年12月28日项目开工奠基现场。

截至目前,生产区厂房已累计完成钢结构总工程量的70%。

项目工地上,工人们正挥汗如雨,加紧施工。

项目建设现场鸟瞰图。

一期项目将于今年11月建成投产。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吴忠斌 通讯员 刘荣刚 胡丽霞 吴洋 孟力君

一次偶然

让深山瑰宝得以绽放光华

竹溪县有一个美丽的名字,诵读之间不由让人想起“环溪皆竹、竹映青溪”的美妙意境来。竹溪县水资源丰富,水资源占全市总量的23.6%。但该县对水资源的开发利用却十分有限。

华彬集团于1984年在泰国创建,已发展成为集快速消费品、现代服务、文化体育、绿色产业、航空、矿产及能源、金融等产业于一体的跨国集团公司。目前在新加坡、加拿大、美国、英国、德国、泰国、印尼等国均设立了分支机构。

美丽的邂逅往往源于偶然。跨国公司华彬集团对口协作开发竹溪县高端矿泉水就是如此。

其实,在之前的投资意向中,华彬集团想在十堰做通用航空项目和大健康产业项目。市招商局和华彬集团接触后,了解到对方涉足领域较多,便有意将其标志性产品——功能型饮料“红牛”引入十堰。

市领导于2014年到北京的一次回访中,又有了意外发现。原来,那天在会议室摆放着华彬集团提供的几瓶矿泉水,一问才知道,华彬集团在做水项目,正在洽谈收购挪威VOSS品牌矿泉水。

“这样的水,我们这里就有。”市招商局一行强烈推荐竹溪县的优质水源。但对方表示要先看看质检报告再说,市招商局工作人员赶紧派人找来竹溪县桃源乡丹霞山水源检测报告,提交给华彬集团。对方看过水质报告后,怎么也不相信十堰会有这么好的水源。

2014年11月,华彬集团安排专人到竹溪县考察水源地,亲自取样送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结果显示:中坝村丹霞山泉水有“高锶、弱碱、低钠、低矿化”等特征,极具开发价值。业界将锶型天然健康矿泉水视为水中珍品,而丹霞山泉水中的锶含量优于我国《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甚至比巴马百年高锶天然水还高出2至3倍。

2015年9月25日,华彬集团·十堰市大健康产业投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武汉东湖宾馆举行。在总投资90余亿元的大健康产业项目中,竹溪县桃源乡丹霞山矿泉水开发项目占有一席之地。该项目一期总投资6.57亿元,对竹溪县桃源乡丹霞山矿泉水资源进行开发,嫁接世界著名矿泉水品牌挪威VOSS,建设年产25万吨高端矿泉水生产线,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15亿元。

再造一个“红牛”

把竹溪泉水推向世界

华彬集团之于湖北并不陌生。早在12年前,华彬集团就已投资湖北,其旗下“红牛”在咸宁投资建厂,如今产值做到了400亿元,为当地带来40亿元的税收。

今年7月5日至6日,华彬集团考察组一行就加快推进与十堰战略合作事宜到十堰考察对接。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表示,竹溪县丹霞山矿泉水项目在首期建设25万吨产能的基础上,立即策划二期工程,确保在5到8年内,产能达到100万吨,产值达100亿元以上。以水为媒,再造一个“红牛”,把十堰竹溪推向世界,力争将其打造成“水世界”第一品牌。

严彬的信心并非凭空而来,因为这背后有集团的强大实力、品牌的超强魅力,还有自于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大力支持。

在2016年华创会开幕现场,时任省委书记李鸿忠曾大力推介VOSS纯净水。李鸿忠致辞时妙语迭出:“昨天,严彬先生给我尝了他的新产品,VOSS纯净水。他说,将来这水就产自湖北竹溪县。我注意到,会场里摆着VOSS纯净水,VOSS含义深刻,‘V’代表胜利,两个‘SS’是成功,象征着华侨华人在湖北创业发展圆满成功!”

市委书记张维国更是强调,华彬投资项目是全市重大项目,关系全局发展,关乎民生福祉,十堰将举全市之力支持矿泉水项目建设,从采矿权办理、土地出让、电力供应、道路改造、综合配套设施跟进、其它行政许可办理等方面要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做到特事特办、快事快办、有序推进,尽快建成投产。

竹溪县委书记余世明表示,华彬集团是蜚声海内外的著名投资主体,投资实力和企业信誉深得好评,这是双方合作开发矿泉水项目的关键;桃源两河口村天然矿泉水资源独特,水量大、水质好,适合建设大型天然矿泉水生产线,尤其是良好的生态环境,使此处水源具备与全球知名矿泉水媲美的实力,这是双方合作的基础。矿泉水开发项目在竹溪县落地开花,最终一定会实现互利共赢。

项目建设进入攻坚阶段

今年11月落成投产

当初,得知天天喝的水将在全国出售,桃源人震惊之后是满满的喜悦。如今,这个梦想将变成现实。

“我将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竭诚服务,咬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干90天,打好攻坚战,确保华彬矿泉水项目建设如期竣工投产!”6月28日,竹溪县召开华彬矿泉水项目竣工倒计时誓师大会,通过宣誓的方式为项目建设再鼓干劲。

为确保今年11月华彬矿泉水项目如期竣工投产,竹溪县成立华彬矿泉水项目协调服务领导小组,从项目各项手续办理、道路运输保障、配套设施建设、厂区周边边坡治理等各方面做好协调服务,严格实行并联办理、现场办理、一次办理,为项目建设开“绿灯”、服好务。同时,强化考核问责,将项目推进情况与乡镇和部门改革性津补贴、绩效工资、年度绩效考核、评优表模等挂钩,对因履职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进行责任追究。

据了解,华彬矿泉水项目自2016年12月28日开工奠基以来,生产区厂房已累计完成钢结构总工程量的70%,地面混凝土浇筑完成50%,砌墙施工完成工程量的40%,生活区综合楼、宿舍楼地基承台基础处理完成60%。同时,交通建设、进场路建设、油气站建设、供电系统等建设均在快速进行中。

目前,该项目建设已进入攻坚阶段,生产用水的引水管道已完成95%铺设。进口生产线已运输至竹溪县城暂存,等待进场安装、调试。

“把十堰竹溪县推向世界,将VOSS水打造成‘水世界’第一品牌。”相信华彬集团董事长严彬为我们描绘的发展远景很快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