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为解决噪音扰民问题 20多家建筑工地负责人被约谈

时间:2017-07-13 08:56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徐正国 特约记者 叶相成报道: 11日下午,市环保局集中约谈20多家建筑施工工地有关负责人。这是该局为解决环境投诉问题所采取的实际举措之一。

夏季是建筑施工作业高峰期,噪音扰民问题突出。近期,市环保部门接到多起关于这20多家建筑工地的噪声投诉。对此,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将采取提高巡查次数、加大处罚力度、突击夜查等方式,强化建筑施工以及工业噪声污染的监管。在突查前,约谈这些工地负责人,希望他们加强自律,以免受到重处。

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在十堰城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除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外,夜间(指晚22时至晨6时之间)禁止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因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必须有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有关主管部门的证明,并必须公告附近居民。对于违反此项规定的,由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并处罚款。

记者了解到,噪声种类多,投诉要找准部门。其中公安部门主要负责交通噪声与社会生活噪声管理;城管综合执法部门主要负责土石方开挖、装载、渣土车运输产生的噪声管理;文体部门主要负责文化娱乐场所噪声管理;环保部门主要负责工业及建筑施工噪声管理等。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