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茅箭人大代表发力扶贫一线

时间:2017-07-12 08:3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特约记者 王涛 张晓 通讯员景勇 报道:7月2日,省人大代表周庆荣,市人大代表王国华、楚云峰等代表实地察看了茅箭区赛武当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营子村蓝莓基地、金蝉谷游步道、五步河茶园等项目。王国华表示将对营子村集体经济项目及村党员服务中心建设给予20万元资金支持,楚云峰表示将加快茅箭南部山区通信基站建设,助推南部山区贫困村出列。这是茅箭区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6月,茅箭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制订印发实施方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各级人大成立工作机构,设立“代表之家”,各贫困村建立“代表活动站”,301名五级代表划分为23个代表小组。23个活动小组迅速行动,按照“五问”工作法,坚持集中碰头、入户调查走访、再集中汇总三个步骤,深入各贫困点和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贫困原因、脱贫方式、帮扶措施、现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听取精准扶贫工作意见建议,为加快贫困群众脱贫步伐出谋划策。代表们积极出智出力,帮助贫困村化解了一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公益慈善等方面的实际困难。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