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城区将集中清理整治“僵尸车”

时间:2017-07-11 17:15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闵波 报道: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无人管理、车身破烂、接近报废或已经报废的“僵尸车”,阻碍居民出行、影响市容市貌。11日下午,十堰市创文办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对城区“僵尸车”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会议明确,本次整治范围包括:城区各主次干道、背街里巷、居民小区、停车场等公共区域及单位院落。集中整治活动由市交管局牵头,市、区创文办,市、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房管局,街办等共同组成联合工作组,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协同共治。

会议要求,市、区创文办负责督促街办、社区、房管局对城区主次干道、背街里巷、停车场、单位院落、各小区的“僵尸车”统一安排、统计、登记并予以分类分办。市公安交管局提供排查“僵尸车”信息,便于相关单位联系、通知车主,告知自行转移(拖移)。市创文办将对排查出来的“僵尸车”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通告,要求车主或产权单位限期转移(拖移)、报废。联合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将严格依法依程序联系车主、张贴限期转移告知单。逾期将对“僵尸车”强制拖离到指定地点停放。被强制拖离的车辆,在法定期限内无人认领的,依法公告后予以强制报废。对在清理“僵尸车”工作中,阻碍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从严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