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志愿者走进护理院教老人剪纸

时间:2017-07-11 08:5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通讯员 钟娟 报道:近日,在阳光社区社工队的组织下,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机械工程系8名学生志愿者走进市慈济老年护理院、市社会福利院献爱心,教带老人手工剪纸制作,积极响应创文。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志愿者“同心圆”小分队,用毛线和手工剪纸做出各种造型,活动别开生面,为老人带来别样精彩。剪纸活动结束后,小分队志愿者还在清除庭院杂草,打扫卫生,还和住养老人们进行深度交谈。

在与老人交谈中,有两位老人最让志愿者们印象深刻,其中84岁的老人王友仁,给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在抗美援朝中英勇负伤的战斗经历,以及作为一名军医冒险救治伤员的感人故事,让志愿者们非常震撼,激起了在场人的雄心壮志。

在与老人们交谈中,老人们对生活对人生乐观开朗的态度,感染了现场的每位年轻人,年轻人纷纷邀请老人题词鞭策自己。通过这次志愿者走进市慈济老年护理院、市社会福利院献爱心,激励了青年志愿者们用积极的心态面对以后工作、生活中的难题。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