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夫妇抚育脑瘫儿女10余载不言弃》续:两个孩子开始接受康复训练

时间:2017-07-08 10:54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志愿者教雷晶晶(中)写字

志愿者在给雷祥宇做康复训练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吴楠 报道: “感谢爱心媒体、好心人的帮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大家的恩情!”7月5日,在收到来自各方的捐款后,雷武激动地说。

雷武和妻子杨梅都是竹山县深河乡两道村人。他们11岁的女儿雷晶晶和9岁的儿子雷祥宇出生不久均被确诊患有脑瘫。十多年来,夫妻俩对孩子不离不弃,为了给两个孩子治病,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已经花费20余万元,孩子们也有了一定程度的好转。两个孩子后期的康复费用不是小数目,现在全家只有雷武一人打零工,收入难以维持生计。雷武患有严重胃病,身体不好。无奈之下,他们选择向媒体求助。 《竹山夫妇抚育脑瘫儿女10余载不言弃》报道先后在 《十堰日报》、十堰政府网等媒体发布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政府网率先捐款,并通过轻松筹等渠道发起捐助,截至目前共筹到各方善款19218.6元。

收到的善款该如何使用?雷武一家咨询了相关专家,经过商量后他们决定,送两个孩子上特殊教育学校,接受长期的康复训练。由于两个孩子目前所上的十堰市特殊教育学校没有康复班,所以只有另外寻找可以做康复训练的学校。

7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十堰市特殊教育学校。教室里,来自湖北医药学院的康乃欣之关爱折翼天使实践队的志愿者们正在给一些脑瘫孩子做康复训练,其中就有雷晶晶和雷祥宇。志愿者陈蕾告诉记者,暑期他们将在这里免费为脑瘫孩子做一个星期的康复训练,开学以后每个月也会抽时间过来。 “雷晶晶和雷祥宇的情况还算比较好的。”陈蕾说, “他们的行动能力没有问题,主要就是语言和认知障碍。脑瘫的康复训练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有坚持做下去才能看到效果。”

随后,记者陪同雷武一家人找到了位于十堰老街附近的星晴特殊教育学校,这所学校专门为残疾儿童做各种类型的康复训练。校长王妹热情地接待了雷武一家人,看了两个孩子的情况后,王妹说: “两个孩子目前的状况都不错,主要还是语言和认知问题。我们学校采取一对一的教学模式,将针对孩子的不同情况开设合适的康复课程。”

据了解,该校学费是按月收费,每个孩子每月需要1500元左右。了解雷武一家的实际情况后,王妹当即表示给每个孩子优惠500元。这样一来,两个孩子每个月的学费一共需2000余元。雷武决定,当天就送两个孩子来这里上康复课程。

“不管今后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不会放弃两个孩子。”雷武说: “在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下,我相信,两个孩子一定会好起来!”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