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县召开“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7-07-07 16:29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溪新闻网讯 (记者 郭元江)4日,竹溪县召开“七五”普法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杨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莉,县领导帅建国、曾辉、王世汉出席。

会议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抓法治就是保护经济发展、抓普法宣传教育就是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七五”普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法治宣传教育与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文明相结合,引导和促进全社会主动学法用法知法守法,为建设全省山区绿色发展示范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要大力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着眼于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加强对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着眼于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着眼于提升社会依法治理能力,加强司法行政执法人员法治宣传教育,着眼于创造依法经营、诚实守法的市场经济环境,加强企事业管理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着眼于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加强农民、社区、两委工作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着眼于构建和谐社会,加强流动人口、外出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要创新方法,拓展法治宣传教育覆盖面,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在机关事业单位开展专题学法,在企事业单位定期组织法治讲座,在农村社区定期组织送法进乡村,并充分发挥媒体的优势,拓展群众学法渠道。要结合全县“七五”普法规划,制定切实可行的普法计划和责任目标,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估制度、经费保障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和工作情况报告制度,扎实做好“七五”普法工作。

会上,还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