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湾区西沟乡五级代表活动初见成效

时间:2017-07-07 16:0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金晓军 姚维阳 余晓雅 报道:“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以来,西沟乡紧扣活动主题、创新活动载体、突出活动重点、抓住关键环节,组织五级人大代表进村入户、访贫问苦、问需于民。通过宣传发动、深入走访、收集意见建议、分层交办、信息9反馈,五级代表活动初见成效。

全乡50余名五级人大代表分成3个代表小组、9支小分队,深入80余家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精准扶贫“五问、五看、五查、三评、一建议”专项走访活动,与贫困户开展深入交流。收集反映的问题、意见及建议共46件。主要涉及贫困对象的确定,易迁安置点的配套菜园、耕地面积、配套设施建设及建房质量等。

经政策宣传、协调联系,已化解或群众理解16件,梳理整合后,尚有9件建议需分级交办。其中交办村级3件,交办乡级4件,乡、村两级已办结5件;有2件上报区级办理。将办结的建议及时反馈,群众均表示满意,该活动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同时,人大代表将有关政策及党的声音及时传送到农户,切实起到了宣传员、信息员、调解员、监督员的作用。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