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2米大蛇闯入张湾区一小区横卧马路中央 民警赶来将它制服

时间:2017-07-07 15:00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伟 通讯员 刘英 何勇 报道:一条长约2米的大蛇突然闯进小区,横卧在小区的马路上,将过往的居民吓得够呛。警方接警后及时赶到,在与这条大蛇“搏斗”了几分钟后将其制服。

7月5日上午10时许,张湾区汉江路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张湾区罗家岗君厦小区里有大蛇出没,请求警方前往处置。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条长约2米、重七八斤的大蛇悠闲地盘踞在地上,头高高地扬起。此时,很多居民在围观,但是没有人敢上前驱赶大蛇。

见此情景,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将围观的群众疏散到数米开外的安全区域,并找来木棍、麻袋等工具小心翼翼地靠近大蛇,准备进行抓捕。大蛇受到惊吓,眼睛直直地瞪着民警,突然张开大嘴,嘶嘶地吐着蛇信,嗖地一下往人群窜去。两名民警赶紧冲上去,分工合作寻找制服它的机会。几分钟后,民警瞅准时机,迅速用木棍砸向蛇头,将蛇打晕制服。

据小区一位居民介绍,前些天他在小区内走动时,就听到了有疑似蛇发出的声音,但一直未发现蛇在哪里。这几天天气闷热,蛇可能是出来“透透气”,就跑到这里来了。

民警在此提醒市民:夏季常有蛇出没,尤其是在一些老旧小区。市民若发现有蛇的踪影,请及时报警求助,切勿私自驱赶、捕捉,以防意外发生。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