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山双台法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

时间:2017-07-06 15:5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赵虎信  柯双喜 报道:为落实司法公开,实现阳光审判,为更好地接受人大监督,增强审判工作的透明度,满足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7月4日上午,竹山县双台法庭人民法庭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庭审观摩活动,旁听了一起生命权纠纷案件的庭审。

2017年1月1日,原告周某、夏某某之子被放在家里的木板塌伤,抢救无效死亡。周某、夏某某认为被告王某放置的木板没有放好,为此发生纠纷,在当地影响较大,受到了社会高度关注。为了确保该案得到公平公正的审判,该庭采取公开审理、全程录音录像等措施,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监督。

受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旁听了庭审全部过程,在庭审过程中,代表、委员们仔细倾听控辩双方的陈述和辩论,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该案庭审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认为,庭前准备充分,审判人员驾驭庭审能力强,控制庭审节奏恰当、有序,庭审各环节完整、规范、清晰,审判人员之间配合默契,庭审礼仪规范得体,展现了程序公正、实体公正和形象公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十分满意。

庭审结束后,代表及委员们各自发表了看法。县人大代表、双台乡专职人大主席张波说:这是他第一次直接观摩庭审,切身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加深了对法庭审判工作的了解,接受了法律知识的教育,为以后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能夯实了基础。县政协委员陈宗文认为,双台法院庭审程序公正合法,法庭秩序严谨规范,原被告双方享有平等的地位进行法庭辩论,法官庭审驾驭能力强,用语规范,衣着得体,其业务素质、司法水平都得到了充分体现。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