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网友抓到"阿凡达"小龙虾,能吃吗?

时间:2017-07-06 09:48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专家:虽然少见,但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可食用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曾雨 实习生 骆珂渝 图/网友供图 报道:人们常见的小龙虾都是身着红“盔甲”,可近日,有秦楚论坛网友在河里捉到一只蓝色小龙虾,连胡须也呈蓝色,俨然一只“阿凡达”小龙虾。

网友“wx_oiomBwWHne”发帖称,这只小龙虾是在郊外的小河沟里捉的,但是不明白,为何是蓝色的,抓的时候河水清澈,不像由污染造成的。

看到这只蓝色小龙虾,网友在论坛里炸开了锅。有网友认为这只龙虾有毒;也有网友认为很正常,确实有蓝色小龙虾品种,只不过十堰地区少见罢了,烹饪之后就成红色了;也有网友认为是龙虾发生了变异。

为此,记者走访了老虎沟农贸市场几家龙虾商户。商户们均表示,蓝色龙虾很少见。“这种颜色的龙虾很少见,有时一筐能看到一两个。”从事龙虾生意10余年的刘先生说。对于龙虾为什么会变蓝色,商户们表示也不清楚原因。

记者了解到,蓝色小龙虾确实在我市时有发现。不久前,还有一位网友反映,在市场上买到一只蓝色小龙虾,因与一般龙虾不同,这位网友不敢食用。

小龙虾为什么是蓝色呢?市水产技术站副站长罗安红介绍,从体型特征上看,这位网友捉到的小龙虾并非通体蓝色,应该不属于外来物种佛罗里达蓝鳌虾,而是本地小龙虾。因各种金属化合物所呈现出的色彩不同,虾体呈现蓝色可能与其生活的洞穴泥土中,所含金属成分有关。虽然蓝色小龙虾较为少见,但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可以放心食用。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