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燕子在校内筑巢鸟粪多了很烦恼 学校给鸟儿建“厕所”

时间:2017-07-05 15:21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张贞林 通讯员 刘家明 黄秀丽 报道:小鸟在学校安家,说明学校环境优美。可是,燕子在教学楼走廊里筑巢,随时落下的鸟粪成了师生们“幸福的烦恼”。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东风二中在鸟巢下方搭建了一个“厕所”,用于接鸟粪。

在东风二中,每到春天,小燕子会成群结队在教学楼的走廊里筑巢、生蛋、孵卵、育儿,师生们视燕子为朋友,与它们和谐相处,但随时可能出现的鸟粪给学校环境卫生带来一些麻烦。“决不能撵走我们多年的‘老朋友’,更不能拆除鸟巢。”东风二中校长王保平说。怎样才能既不破坏鸟的生存环境,又不影响创文工作的正常开展?经过多方征询意见,学校决定买来塑料筐,垫上报纸,在鸟巢下方给燕子搭建一个“厕所”,接住鸟的粪便。

“有了这个东西,清理鸟粪方便很多。”王保平介绍,现在燕子家族“人丁兴旺”,学校不到3天就要为它们清理一次粪便。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