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丹江口市习家店:落实河长制,保护水生态

时间:2017-07-05 15:1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干净的大柏河源头

秦楚网讯 通讯员 顾珊 张强 刘猛 报道:7月4日,丹江口市河长制督办第一检查小组来该镇对河长制推行工作进行督查,先后查看了大柏河流域、茯苓河流域和左绞河流域,目光所及均是碧波清流,绿岸美景。

“我每天都沿着大柏河走两圈,看看有没有垃圾扔落河边,有没有污水流入河内,作为全镇的引用水源,周边环境得保持好。”该镇自来水厂负责人李元明介绍说。

实地查看河流周边环境

据了解,自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后,该镇迅速落实会议精神,成立了镇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印制《习家店镇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健全镇村两级河长体系,将“河长制”确立为治理长效机制;建立巡查制度,树立公示标牌,明确公示各河段负责人、联系单位、监管人员等信息;摸排污染源头,做好生活污水排查、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确保全镇的河湖环境持续改善,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

下一步,该镇将结合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因地制宜建设滨河景堤、休闲公园、健身游步道等景观设施,把花、树、村、绿道、水景观结合起来,逐步建成“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道,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