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房县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环保工作

时间:2017-07-05 09:46    来源:今日房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田兰兰 报道:4日,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环保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纪道清,副县长王玲,县政府党组成员熊祖友出席会议,县环委会成员单位及马栏河沿线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环保局汇报了全县上半年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当前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中央环保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农村环境整治、优化调整生态保护红线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与会单位及乡镇作了表态发言。

纪道清指出,房县是全省第一生态大县,绿色发展是房县最大的品牌,全县各级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认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同步,坚持经济质量与环境质量同步提高,努力在服务经济发展和强化环境保护上实现“双赢”。

纪道清要求,做好环保工作,要注重工作方法。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原则,严格落实环保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建立联动机制,以环保为主,各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实行清单式管理,县环保局负责抓总管总、分解责任,各部门建立任务清单,并实行销号管理。

纪道清要求,要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七方面的工作。一是开展环保建设两年行动,在两年内完成县城、东城工业园、北城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及乡镇污水处理厂、垃圾中转站、垃圾填埋场等环保设施建设;二是推进县城及各乡镇雨污分流工程建设;三是推进畜禽养殖业规范化建设,减少污染排放行为;四是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燃煤锅炉淘汰、餐饮油烟治理、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空气自动监测站建设、秸秆禁烧监管等工作;五是加快推动中央环保督查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对账销号;六是进一步优化调整生态保护红线;七是做好环保目标责任制第三方考核工作。

纪道清强调,环保部门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乡镇环卫工人队伍建设和乡镇环保站建设,提升环境保护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工作责任,确保环境保护责任分解到位、执法到位、问责到位,对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要“小题大做”,严查重处,使全县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得到明显改善。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