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网上逃犯盗窃被抓后拒不交代 钥匙扣上的名字让她露出真容

时间:2017-07-05 09:35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通讯员 杨冬瑞 明磊 报道:日前,丹江口市公安局六里坪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盗窃的女子。但该女子拒不交代,其随身携带的钥匙扣上的一个名字让她露出真容。

3日上午,一女子在六里坪镇一服饰店扒窃他人挎包时被发现,一时害怕便跪地求饶,并用钱收买受害者。对方拒绝后,该女子竟对受害者动手,随后赶到的民警将该女子带回审查。

在调查过程中,该女子不肯提供真实身份,拒不交代违法行为,称自己有病,警察也不能把她怎么样。因案发现场无视频监控,亦无其他人员在场,民警多次和该女子交流均遭到拒绝。民警只好从该女子随身携带的物品来确认身份,但未发现能够证实其身份的证件。

民警逐一清点该女子的物品时,其钥匙扣上的一个名字引起民警的注意。民警顺着该名字查询、分析,确定了钥匙扣上的名字系该女子的儿子,这名女子的身份才得以证实。原来她姓周,今年50岁,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追逃,是网上逃犯。

最终,周某承认自己的盗窃行为。周某称,她早年与丈夫离婚,婚后回娘家和父母共同生活。年迈的父母过世后,她独自一人到沿海地区打工,因无一技之长,便跟随一起外出打工的姐妹们一起实施盗窃。

周某知道自己在外地被公安机关追逃,担心被抓便返乡。最近一段时间,周某多次进行盗窃,作案后提心吊胆不敢回家,想念自己的儿子、孙子也不敢回去看望,身份证也不敢用,甚至连自己患病都不敢到医院去检查。

目前,周某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