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张维国活动报道集

一条短信 一片深情

时间:2017-07-05 08:08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 彭飞

“老张,你快看看谁来看你了!”

昨日上午11时左右,丹江口市官山镇吕家河村党支部书记唐善明小步跑进村养殖大户张满华家高兴地说。

“张书记,您怎么到我家里来了!”天气炎热,正在自家猪栏里忙碌的张满华满头大汗,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没等张满华上前迎接,市委书记张维国快步上前走进张满华正在忙碌的地方。这是一个有着一定规模的养殖场,一头头膘肥体壮的原生态猪格外喜人。

“老张,你快忙你的。我来看你,不为别的,只为你给我发的一条手机短信!”张维国亲切地拍拍张满华的肩膀,“像你这样有担当、有责任的产业大户,我不仅要来看你,更要大力支持你!”

原来,身为吕家河村生猪养殖大户的张满华,上个月底给市委书记张维国发了一条手机短信,谈了自己对官山镇发展生猪养殖产业的想法,同时表达了两层意愿。第一,自己想扩大养殖规模,进一步做大做强。第二,充分发挥自己懂技术、懂市场、懂经营的优势,带动更多贫困乡亲脱贫致富。

收到短信后,张维国高度重视,认真做了备注,并专门安排在丹江口市调研期间上门看望张满华。

“现在存栏多少头?有什么发展规划?还有什么难处?”张维国认真询问。“目前存栏300多头,年底可达800头。我计划通过免费提供猪仔给贫困户,统一提供养殖技术、统一防疫管理、统一回收销售的形式,带动更多乡亲们通过养猪脱贫致富。目前资金上还有些困难。”张满华一一如实回答。

“你这个想法很好!农村产业扶贫就是要充分发挥产业大户的引领带动作用。我全力支持你做大做强,希望你再加把劲儿,真正成为群众致富的‘领头雁’!”张维国鼓励道。

“张书记,有您的支持与鼓励,我更有信心、更有干劲儿了!”张满华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激动的心情写满脸庞。

“老张,今天你说的话我都记下了,你可要撸起袖子加油干,过一段时间我会再来看你产业发展的情况!”临走时,张维国一席话语,引得现场一片爽朗的笑声……

( 责任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