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46)

[争当文明使者]冯则一:方精药简惠百姓 医者律己展文明

时间:2017-07-04 09:09    来源:十堰晚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冯则一

   

 点击进入》》争当文明使者 我为十堰代言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通讯员 黄小凡

“冯主任是我心中的药王菩萨!”“他这个人真的是全心全意帮助我们!”6月30日,在东风总医院道德讲堂播放的视频短片里,患者们竞相表达着对东风总医院中医科主任冯则一的感谢与信赖。

如何才能拥有这样一群“铁杆粉丝”? 冯则一给出答案:文明蕴藏在习惯和素养中,身为医者,要让患者感受到安全感、幸福感。

“开药有效、药价便宜。”是患者对冯则一药房的评价。出生中医世家的冯则一,一直践行着用最少的钱、最短的时间、最好的方法,帮助患者解除病痛。

对患者,他满腔热忱。冯则一把全部身心都放在中医事业上,他没有其它爱好,白天看病,晚上看书。正是出于对中医的这份痴迷,使得他淡泊名利,潜心临床。一名退休工人突发胃肠道疾病,吃了500多元钱的药,病情仍然反复发作。他慕名找到冯则一,吃了5服中药,一共花了35元钱,症状消失。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冯则一的名气越传越远,五湖四海的患者纷至沓来。他的日门诊量达到120人次,并且坚持只要患者挂上号就一定看完,常常不吃不喝延长数小时工作。为了保证冯则一的健康,医院不得不对他的专家门诊实行限号。

对科室,他不遗余力。2008年,中医科缺少针灸师,当时已是副主任医师的冯则一,主动挑起担子,并且同时承担起科室全部会诊工作,一干就是4年。对于青年医生培养,冯则一竭其所知,倾囊相授,毫无保留地传授自己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医生久随其侧,不仅学到了高超的医术,更可贵的是学到了做人做学问的方法、态度,一生受用。

播下文明的种子,夯实道德的沃土,最终迸发出动人的力量。东风总医院冯则一,将患者疾苦放在心间,将中医传承放在实践中,以实干的力量拉近医患关系,让服务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

(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活动期间,市民可手持写有“争当文明使者,我为十堰代言+个人签名”的纸张或纸板,自拍或由他人拍下照片,通过十堰晚报微信(sywb8110110)、秦楚网微信(weixin10yan)或文明十堰微信(wenming10yan)3个渠道中的任意一个,按照要求填写资料并上传照片,就有机会做十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代言人”。需要注意的是,照片要求能够展示自己良好的精神面貌,字迹清晰美观,能体现职业特征为佳,照片在800像素左右为宜。)

( 责任编辑:曹婧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