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十堰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慈济养老院送演出

时间:2017-07-01 11:33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冰客 通讯员 魏源源 钟娟 报道:7月1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总队、十堰人人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来到市慈济老年护理院,为老人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市慈济老年护理院是自2014年经市民政局批准成立,位于天津路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大院内,面积近两万平米,床位400张,收置老人近300人,是十堰地区规模最大、投资最多、功能完善、设备齐全的养老机构。市红十字养老志愿服务基地并在市慈济老年护理院设立。

老龄化社会需要关爱老人,宣扬传统孝文化,带动社会上更多的人关爱老人。为此,市红十字会在七一来临之际,组织志愿者,带上志愿者们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给老人们送去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让他们享受更多的关爱和关怀。

在当天上午的文艺汇演中,共表演了十余个文艺节目,其中涵盖幼儿园儿童表演的节目五个,旨在通过孩子们天真无邪的表演,给老人们带去更多的欢乐,拉进彼此的距离,为后续的节目及互动提供良好的环境氛围。

其中有十堰市蓝贝贝幼儿园表演的幼儿舞蹈《姥姥门前看大戏》、《小鸡也疯狂》,教师非洲鼓表演《向左向右》、教师舞蹈《游子吟》等充满童真欢乐的文艺节目。十堰市双艳豫剧团豫剧联唱《上山》、《对花枪》、《任长霞》、《寻儿记》、《打金枝》、《秋江》、《孤男寡女》、《卷席筒》等。 志愿者们则表演了古筝独奏《神话》等节目。节目表演完毕后,志愿者们还入室跟老人交流拉家常,跟老人沟通聊天。

此次活动由市红十字会主办,市慈济养老院、十堰人人志愿服务队承办。

( 责任编辑:侯爽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